校长办公室:0553-8795000/3913500 招生咨询:0553-3913567 人才招聘:0553-8795011

学生工作
学工动态 首页 > 学生工作 > 学工动态 > 详情页
【共学雷锋】巧手慧心,旧物闪耀
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-03-22

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,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,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信2201班于2024年3月13日在湾沚区幸福路幼儿园开展了“巧手慧心,旧物闪耀”志愿服务活动。

图为活动现场.jpg(图为活动现场)

活动伊始,志愿者们通过播放短视频向小朋友们普及相应雷锋精神知识。随后,在幼儿园老师的组织下,志愿者们有序带领小朋友们前往城东新城社区,通过一系列趣味游戏进行雷锋月爱国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。在游戏过程中,志愿者们不断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参与,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。

图为志愿者宣传环保知识.jpg图为志愿者宣传环保知识

此外,志愿者们教授小朋友们如何将废旧物品变废为宝,让他们认识到环保和资源利用的重要性。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到了这个环节中,他们发挥自己的巧手慧心,将废弃的纸张、塑料瓶、布料等物品,变成了美丽的装饰品、实用的收纳盒和有趣的玩具。在这个过程中,小朋友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利用废旧物品,还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环保意识。在欢声笑语、其乐融融的氛围中,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。

图为制作成果展示.jpg图为制作成果展示

本次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的展开,不仅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欢乐和温暖,也更好的提高了班级同学参与志愿活动的自觉性、积极性和主动性,营造了良好的团结互助、友爱奉献的氛围,发扬了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精神,传递了青春正能量。

图为志愿者合影.jpg图为志愿者合影